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2010/11/08 (一)

於是我們兩個人穿過柵欄,抵達那片列為禁區的海灘。凌晨三點的海邊,就像是理所當然般地浩浩蕩蕩,空無一人。我踩在沙子上,才突然有種真實感。索性把鞋子都脫去。腳底刺裸裸地感覺到沙的觸感。
起先小心翼翼地拉著你的袖子前進,怕赤腳踩到尖銳的東西。但過了不久就忍受不住……我直直向前奔去,往海的方向狂奔。看到眼前的景象時,卻著著實實地給震懾住了。…那是一大片,無比寬闊的海。海的聲音溫柔地、全面地包圍著我。我完完全全地說不出話。心中有個具體的感覺越脹越滿,胸口好緊。好像快被脹破似地。我向前直直地跑,讓身體感受海。感受最溫柔的海,讓自己成為海的一部分。那一瞬間,我以為我就是這完完全全的一切。
後來稍微累了,我就跟你坐在沙灘上。聊你生活中發生的事,聊在我過去人生中經歷過的事。海,或許會讓我們都變得毫無防備吧。我後來對你說,你裡面有個地方跟那個男孩真的真的好像。也許這也是我對你從一開始無來由就感到特別親密的緣故。在不久之前,我甚至夢見那個男孩。夢見他轉身和一個可愛的女孩離開。即使那早就是不被他想起的一段日子,我卻還是惦記著。我總是這麼無聊吧。我用腳劃著沙子,我們坐在一片濕濕的,退潮過後的沙攤上。聊到累了,我抬頭望著那片無邊無際的天空。赫然發現天空佈滿著無數的星星。我看了好久好久,用我的全部把那片星空記起來。整片天空都是我的了,都是我的;
而後來我告訴你———這一天,我一輩子都會記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