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字條 #15

1. 安撫我,安撫我,安撫我。

2. 「真心地覺得不能好好地寫字,比不能打手槍還辛苦。」我在Facebook上面這樣寫著。我不確定有幾個人看懂,但我是確確實實地正在感覺那一種壓抑。近來的生活被擠壓的不成型,被時間辛苦地追趕。而我得時常壓抑著寫很多很多字的衝動,在限制之下。

3. 後來聽村上春樹說,「比起怎樣寫,怎樣不寫才是比較重要的。」

4. 現實及生活逼人,愛情何嘗不是。除了命運,其實也只有自己,能夠也只能夠強拉著自己面向自己了。

5. 「愛情是刺激自己瞭解自己最好的方式。」有時候我會猛然想起戲劇老師說,叫我們一輩子都要不斷談戀愛。

6. (而命運,命運不給妳回頭的機會了。)

7. 即便軟弱;「大島先生說:『正因為不完美所以能夠強烈地吸引人心─至少是強烈地吸引某種人的心。優質而稠密的不完美可以刺激人的意識,喚起注意。某種完美是由不完美的無限累積才能具體實現的。』」謝謝尚育。

8. 關於我的軟弱、教育的感想,下次再說。


心中有海,但願無所畏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