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感官 #01

2011/05/21

1. 「打開自己的身體。」
我想。到了那個空間以後,她請我們閉上眼睛。聽著音樂的韻律走動,舞踏。發出無以名狀...非語言的聲音。起初我是怕的,閉起眼睛後有些微小的生理反應。痠軟、膽怯,細小的步伐。用身體感覺了一下周遭的人似乎也是如此地生怯。四周空氣流動得非常緩慢...音樂是令人想起冰島或者是北歐那邊的似後搖滾或電子的音樂,整個空間浩浩蕩蕩。後來終於慢慢有人發出較大的聲響;我擺動著身體。其實我是帶著不安的,腦中隱隱留著不好的回憶。但這個空間不一樣,我和自己說。因為有她,令我安心。直到後來隨著音樂的節奏越來越快,整場的氣氛也越發熱烈。我感覺周遭約十人的氣息,感覺手、腳底、身體各處摩擦過那小小空間的木質地板。空氣是下午三點一種無法被排解的悶熱和潮濕。閉著眼睛也可以感受得到光。我放縱自己的身體跳舞。聽見在這個空間中所有人的聲音漸漸形成一種空鳴。我旋轉,扭身,用任何一個細小的關節動作。感覺汗水從毛細孔伸張,卻出不來。我發出非語言的叫喊。我聽見熟悉的嗓子同樣發出像是回應般的聲音。...腦袋中已沒有更多想法,潮濕地跳舞跳舞跳舞。整個小空間內形成一種詭譎且異常熱烈的氣氛。突然她大喊要我們定格,我手支撐著地板,頭朝下,膝蓋跪地。等到腦袋有餘力思考其他事情時,這才發現原來身體內的某種通道像是被打開了。我不住地喘息,汗水往地板滑落。

2. 她要我們分飾A和B,A是背叛的,B是被背叛的。被背叛的和背叛的隔了多年後相見,要說話。我和對方(是一個年約四十,穿著長花裙,眼神明亮。腳趾形狀美好的女人。)不住地說話。我從腦中任意揀了一個故事,我是母親而她是背叛的女兒。我不住地說話。而後來角色互換時,她只淺淺說了幾句。我偷偷地觀察周遭的人,我發現他們兩人彼此都沒有對對方說話。

3. 「妳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,」她在收東西時和我說。「其實妳已經很好了。」等到那空間都沒人時,傍晚約五點。外頭黃昏的光直直地從落地窗照進木質地板,空氣的粒子懸浮著這個週六的傍晚。我忍不住幫她和那個地方拍了張照。後來,偶然地和她無邊無際地說了許多話。感覺自己炙熱地握著她的手。現在我已不會隨意和他人說話了,除非感覺被安放。「我覺得妳是個非常了解自己感知的一個人,我們可以瞭解自己。但不要批判。」離開後我耐不住到附近的文具行買了紙和筆,就去了最近的咖啡館寫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