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字條 #16

1. 「所謂青春,就是在無從應付的過剩活力與背道而馳的現實間尋求折衷點,而且難以取得平衡,只能在往左或往右的選擇中不斷徬徨。是迷失的集合被丟進自我意識氾濫之大海時所遭遇的瞬間陶醉。」-森山大道《邁向另一個國度》

2. 近來處於這階段相對之下最混屯的狀態,有時候連話也沒法好好說。有時候陷入自我厭惡的循環中。但其實我現在所(能)做的,也只不過就是打開內在。一一檢視。

3. 以前曾經想像過一種理想的狀態,每當內在覺得混濁,就打開書本。如今那卻變成像本能一樣的行動,當擺盪的幅度過於劇烈無法承受時,我就在一本又一本的書冊裡找尋自由。(以及一個暫時的-持續的居所。)

4. 愛書成癡,靠近時把書平鋪,貪心地擷取書的氣味。著迷於書的每一個小細節。裝幀、版本、內容種種細節都令我瘋狂而偏執地迷戀。而且喜歡二手書大於新書太多了,種種經過輪迴而歸屬於我的書冊,總是給我更多想像。

5. 村上春樹以為寫作只不過是自我療癒的微小手段,黃碧雲則說寫作就是救贖。我則想像寫作即是我全部的生活。

 
八月的氣味,風還是透明的。愛慾黏膩可口,背景低聲播放著莫文蔚的色情男女。這是我最熟最爛的夏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