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2011/11/04 (五)

晚上我們一起去吃火鍋,天氣還不夠冷,但我們都吃了很多、很多的蔬菜。我看見你在那個空間裡面隱隱地被牆上書畫的光襯出輪廓,看見你很高興、好像一個中年人一樣對那些事物都感到安適。看見你拿起茶仔細端詳茶杯上釉的側臉。後來吃完以後,我們就手牽手,一起去若水堂買書。我看見顧城又新出了詩選,僅僅是封面的字就緊揪著我的心。在書店翻閱詩集時,看序的時候,居然就已經有些泛淚。封面和詩集裡頭有一些顧城的畫,我用手指感覺著封面畫的凸起。紙質溫潤而內斂。詩集厚厚的,惦惦重量,沉沉地拿在手上使我安心。

每當我閱讀這些東西,那些心中鼓譟的,放射的熱情。那些就是我存在的意義的一部份。我願我的來生,都還能夠保有這些激情,都還能夠為這些作品鼓動不能自己。

今天去影印店印了顧城與謝樺的情書選。在學校裡我邊走邊慢慢地讀著。一面想像這些信件,以及裡頭的情感都是真真切切確實地存在過的。想像他們倆的愛情與臉龐。這些字句,無論如何,都還能夠在幾百、幾千年的宇宙間獲得共鳴的吧。我幾乎要哭了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