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一九八九年七月二十日

想做一個和現在完全相反的人--一個負責、做好該做的事、情緒穩定、作息規律、生活節奏緊湊、自制力高、情感克制力強、寂寞忍耐力持久的人。我要把失敗和痛苦從生活裡抹去,我要當我原來很強很強的強者,這是很有誘惑力的未來憧憬。

我要創造屬於我的幸福,不再受到二十歲前的記憶,別人的感覺批評,外在的失敗傷害而影響我心靈的完整和自由,我要我的心靈隨時都強韌浸潤飽滿,我是我心靈的主宰。

我要製造並享受生活的樂趣和生命的豐富,最大的前提是--不自己傷害自己,不做傷害自己的事,不招惹傷害自己的想法,不讓別人有傷害我的機會,不訂傷害自己的標準。

感情,這是我傷害自己的一大利器。我要禁止自己再拿它來傷害自己,我要給自己一年的時間,隔絕情感的外涉,在這一年裡任何人都無法引發我的情感,C之後沒有人再有資格讓我付出自我傷害的代價,等我訓練自己成為生活的強者後,我才能准許自己再談感情。這一年裡我也要讓自己的女性和男性調和得均勻,學習認同女性,然後重新在男女之間的人際網裡找到自己角色的定位。有愛,用真摯的友愛來補充感情,填補一塊塊寂寞的空白。工作,用專注的工作來取代感情,成為生命的首要核心。

這就是創造幸福。

--邱妙津《日記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